罪之聲

The Voice of Sin

立即訂票

兩位男演員的明星魅力加分不少,也讓人重新想要了解這個懸案

喬伊電影隨想

罪之聲描述小栗旬飾演的記者想要調查一樁多年前幾個大企業遭到恐嚇的案件,在調查之下發現跟平凡的裁縫師星野源似乎有些關係,當年發生了甚麼事情?

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其小說也是根據知名日本懸案所改編而成,作者用自己的方式解讀這個懸案,前半部兩位男主角各自透漏訊息沒有對手戲,小栗旬到處尋找線索想要找出當年懸案的真相。

然而星野源則是在家裡意外挖出當年小時候錄音的聲音,發現是自己的聲音卻是用來恐嚇他人,他也開始詢問當時是怎麼一回事,前半部訊息量頗大,畢竟是改編自小說的關係,不少人物與細節可能有些平緩,不過對於案件好奇的人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真正比較引起關注是在兩位男主角碰頭後才開始真正揭曉真相,當年原來有三個孩子被用來錄音做恐嚇,電影有一部分是呈現出這些孩子成為當時反社會活動之下的受害者,星野源相對好一些,另外兩人則是有著不太好的命運。

而這些犯罪者其目的一部分來自政府財團的不公,像是家人明明拾金不昧卻被認為犯罪,從此討厭公職人員政府甚至社會,於是這群人用自己的方式想要報復社會,順便提到新聞記者的素質,觀點其實很日式會探討案件對後代的影響,這也是典型的日本社會問題,而沒有畫大餅針對整個社會政府等等。

罪之聲描述小栗旬飾演的記者企圖再度尋找當年企業遭到恐嚇的真相,在改編小說之下有一定的觀點跟內容,電影本身改得中規中矩,一些文戲有些平淡,但整體改編還是有一定的水準,至少兩位男演員的明星魅力加分不少,也讓人重新想要了解這個懸案。

 

本文經由 喬伊電影隨想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