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引爆

Hard Hit

立即訂票

電影追求危機感,技術層面也較高,拍攝飛車追逐一邊特寫炸彈加重引爆危機

喬伊電影隨想

極速引爆描述趙宇鎮是一名銀行經理,早上載著兒女上學途中接到一個陌生來電,陌生人宣稱如果沒有在限時時間內拿出錢就會引爆車內的炸彈,他要在限時時間內籌出錢來,否則有生命危險。

重拍西班牙電影,原版亞洲國家好像很少上過院線,極速引爆故事架構與原班一模一樣,讓人想起柯林法洛的絕命鈴聲,開頭沒多久就進入正題陌生人打電話來威脅要錢,從原本半信半疑到真的發生爆炸男主角才開始籌錢,一面放入兒子受傷的危機。

原版本比較凸顯紛擾的感覺,像是主角不停講話大吵大鬧,這部電影追求危機感,技術層面也較高,拍攝飛車追逐一邊特寫炸彈加重引爆危機,跟原版一樣當另外先聲奪人的演員真正現身步調跟著慢了下來揭曉真相,韓版當然不忘訴求親情,尤其是父女之情頗動人,趙宇鎮本身人設形象適合演出這類有些討人厭的角色,女兒表現不差,客串演出的池昌緒倒是有別於以往形象讓人印象深刻,即使大部分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極速引爆描述趙宇鎮搭載兒女上學途中接到陌生人來電威脅,節奏相當緊湊刺激,飛車追逐爆炸皆相當刺激,趙宇鎮的表演撐起整部電影,大部分只聽其聲的池昌緒也有小亮點,很多地方很像是替汽車打廣告,是一部相當驚險刺激的作品。

 

 

本文經由 喬伊電影隨想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